政府信息公开
涞源县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
发布机构:县发展改革局 发布日期:2013-04-11

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的规定,遵循公正、公平、便民的原则,编制《涞源县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》(以下简称《指南》),为公民、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服务。

本《指南》将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及时更新。

县科技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办理机构,负责本局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。

政府信息公开分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。

一、主动公开

(一)公开范围

县科技局办公室负责向社会主动公开下列政府信息:

·县科技局及其工作机构的领导名单

·科技局的行政管理职能、内设机构、工作职责和联系方式;

·科技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;

·区域科技发展规划及年度科技计划;科技工作动态、科技发展报告、科技成果公报、科技宣传多媒体、科技统计数据、科技年鉴、大事记等综合信息;

·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;

·科学技术奖的评审和颁布情况;

·科技项目安排、经费管理使用、科技执法及区域科技进步等相关事项的考核、检查与监督情况;

·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、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; 

·其他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

(二)公开形式

在涞源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县科技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。此外,还将通过有关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。

(三)公开时限

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务信息,自该政务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。法律、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,从其规定。

二、依申请公开

除上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,公民、法人和其他组织还可以根据自身生产、生活、科研等特殊需要,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。

(一)县科技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

县科技局办公室

咨询电话3127321855

电子邮箱:lykxjsj@126com

通信地址:涞源县农业局办公楼三楼

邮政编码:074300

咨询时间:周一至周五的上班时间,法定工作日除外。

(二)申请的方式

申请人持有效身份证明,按以下方式提出申请。

1、书面申请

申请人可以从“闽侯科技信息网”下载《申请表》或向受理机构领取《申请表》,填写后向受理机构送交。

2、口头申请

采用书面申请确有困难的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,由受理机构代为填写《申请表》。

(三)申请的处理

受理机构在收到申请后,将进行登记。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,不能当场答复的,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作出下列答复:

1、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,将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;

2、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,将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;

3、依法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的,将告知申请人该信息的掌握机关及联系方式;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,将告知申请人。

4、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,经领导同意并告知申请人,延长答复期限,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;

5、申请内容不明确的,将告知申请人作出更改、补充。

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